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1-31 11:2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钦州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发布和报送工作的通知》(钦公开办发〔2020〕4号)要求,我委高度重视,立即结合片区实际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总结工作,现将我委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我委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及钦州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要求,严格按照“五公开”办文办会工作制度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结合部门工作职能,切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二十一条公开内容。2020年,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钦州保税港区管委根据上级批复文件精神整合为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委,2020年度政府主动公开信息在原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门户网站、原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门户网站、原钦州保税港区管委门户网站以及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委门户网站均有发布,发布总量(含政务动态)在6000条以上。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0年,我委未收到群众或组织关于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结合片区实际,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等工作制度,强化政府信息管理,认真审核每条公开信息,确保应公开信息准确、及时公开,积极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平台建设情况

指定专人负责信息的发布更新和维护等工作,做到信息有人收集、属性有人审批、公开有人上传,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委门户网站工作动态更新及时,应主动公开的政府公文均能在规定公开时限内进行公开发布。

(五)监督保障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接受自治区大数据局及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检查指导,根据要求,按时提供我委发文登记本、发文稿纸、印发文件原件等材料迎检。同时,根据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建议,不断完善门户网站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制作数量本年新公开数量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000
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187+18421429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7+223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待上级职能部门发布清单50
行政强制待上级职能部门发布清单4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108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181104247.1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

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00000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0000000
(七)总计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委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优良,但在制度建设及网站建设板块方面仍有待进一步完善:一是政务公开相关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由于我委门户网站建设时日尚短,在板块类别上还需进一步完善。下一步,我委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一是继续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化建设。二是不断完善门户网站建设,进一步加强网站规范化、智能化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三是持续强化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管,进一步梳理政务信息,结合部门工作职能,切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是加强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依法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高效、专业的信息公开工作队伍。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

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1月31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
    钦州港片区

    Copyright2021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中国广西钦州市中马钦州产业园区中马大街1号  邮编:535008 网站标识码:4500000154

    桂公网安备 45070002000525号   桂ICP备2020008432号-2 电话: 0777-588000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