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报道

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 优化服务助外贸稳增长

发布时间:2024-03-30 09:05  来源:广西日报  

日前,在位于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的金桂浆纸二期1号机白卡纸生产车间内,长龙般的纸机高速运转,大卷白卡纸被机器分切成小纸卷,源源不断地传送出来。在该公司纸成品仓库发货平台前,数十辆集装箱货车一字排开,叉车有序地将一卷卷白卡纸装入车内。货车装满后驶入钦州保税港码头,这些纸产品由此乘船前往泰国、越南、马来西亚、阿联酋等东南亚和中东国家。

“今年前2月,公司白卡纸产量40.51万吨,其中出口12.5万吨,同比增长115%。”该公司物流部关务主管周菊介绍,公司对发货平台等硬件进行整改和新建,提高出货效率,2月实现了1.47万吨的单日出货量新突破。

“得益于钦州港片区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高效服务,公司抢抓机遇,充分利用RCEP政策红利,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提高生产效率、狠抓产品质量,实现了外贸订单量的稳步增长。”该公司文宣处经理汪波介绍,下一步将借助钦州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示范区的政策优势,争取更优质的物流服务和更低廉的物流成本,进一步推动白卡纸出口量增长。

据介绍,钦州港片区高质量实施RCEP推动外贸增长,积极开展广西高质量实施RCEP示范项目集聚区申报,并出台钦州港片区RCEP示范项目集聚区实施细案,形成金桂浆纸业、小蚂蚁公司“一企一策”运用RCEP案例典型材料。同时,积极践行“抓招商、重贸易、强平台、优服务”发展理念,高效统筹抓贸易促发展,大力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在一系列措施的加持下,今年1—2月,钦州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969.3万吨,同比增长1%。其中,出口148.7万吨,同比增长10.5%。(记者/康安 通讯员/陆吉锋)


分享: 打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
钦州港片区

Copyright2021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中国广西钦州市中马钦州产业园区中马大街1号  邮编:535008 网站标识码:4500000154

桂公网安备 45070002000525号   桂ICP备2020008432号-2 电话: 0777-5880001 

网站地图